gotop

西達本胺晚期乳癌樞紐三期 中國解盲達標

2018-10-22
依據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公布最新統計結果,2017年台灣健保治療癌症支出達到933億元新台幣,其中尤其是乳癌病患就診高達12.5萬餘人,健保醫療費用支出高達132億元,成為台灣治療癌症的首位。乳癌已是台灣婦女同胞最大的健康威脅,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報告顯示,每年有超過1.3餘萬新診斷乳癌病患,尤其是賀爾蒙受體陽性、轉移的晚期乳癌新藥選擇有限,需求更是殷切。

本月20日,華上生醫(創櫃代號:7427)的合作夥伴深圳微芯生物,在歐洲最知名的歐洲腫瘤醫學會ESMO,口頭報告發布了「西達本胺(Chidamide)」合併「諾曼癌素(Exemestane, aromasin®)」用於賀爾蒙療法失效或復發的賀爾蒙受體陽性(ER+)、Her-2陰性的不可手術晚期乳癌樞紐三期中國的解盲結果,包括療效與安全性,達到臨床試驗設計的主要療效指標終點、以及安全性符合預期。該試驗以雙盲、隨機、多中心、雙臂、安慰劑設計的樞紐臨床試驗,在中國地區總計入組了365例病患。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4/3436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