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

華上生醫7/8登興櫃 每股參考價30元

2021-07-05
華上生醫(7427) 歷經8年多的新藥研發與臨床三期開展,預計 7月 8 日掛牌,每股參考價 30 元。
華上生醫專注於4大平台的新藥開發,包含表觀遺傳調控劑、表觀免疫調控劑、腫瘤微環境調控劑、及HDACs 1, 2, 3蛋白降解劑開發,這些藥物聚焦在新世代的腫瘤免疫療法開發,治療晚期及難治性癌症。除了表觀遺傳調控劑Tucidinostat自國際藥廠取得授權並共同合作開發,其他的藥物皆是自主開發,專利佈局全球。
華上生醫資本額為 2.26 億元,截至5月31日每股淨值超過10元。股權分布方面,前幾大股東,分別為勝創科技、吉泰藥品、協泰國際、與創辦人陳嘉南博士。
華上生醫所開發的Tucidinostat是一個國際性新藥,由美國HUYA、日本明治製藥、深圳微芯生物、與華上生醫同步在全球不同區域進行不同適應症的臨床試驗開發。除已在中國上市,今年6月已在日本核准上市。華上生醫攜手原料藥廠台耀與製劑廠杏輝在台灣生產高品質的Tucidinostat錠劑。
華上生醫已經在今年4月份向TFDA申請Tucidinostat的第一個適應症復發或難治外周T細胞淋巴癌的新藥查驗登記。此外,華上生醫投入將近4年時間,在台灣進行Tucidinostat的晚期乳癌樞紐三期臨床試驗,在台灣8個臨床試驗中心收案,如達到設計的主要療效指標,後續將向TFDA申請Tucidinostat第二個適應症藥證。
新聞連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5578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