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

經營團隊

陳嘉南 博士

董事長 / 總經理

陳嘉南博士是華上生醫的創辦人之一,在2013年創立華上生醫並擔任董事與總經理一職,隨後在2016年擔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迄今。陳博士早年學習藥學,通過國家藥師檢覈考試,隨後進入化學、生化、分子生物學領域專研,在2004年取得台灣大學醫學院生化暨分子生物博士學位,隨即進入台灣國家衛生研究院進行2年博士後研究,隨後陳博士進入產業界服務,先後擔任彥臣生技公司研發副總;京華堂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與總經理,隨後擔任華上生醫董事長/總經理。陳博士感興趣研發創新藥物,包含: 表觀遺傳調控劑、腫瘤微環境調控劑、表觀免疫活化劑、免疫調控的多重激酶抑制劑等,聚焦在新世代的腫瘤免疫療法領域,研發成果申請與取得全球多項發明專利,發表在國際期刊超過20篇學術研究報告。開發癌症新藥是陳博士最熱衷的工作,為了全球晚期與難治性癌症病患治療未滿足需求而努力。

 

趙月秀 博士

副總經理

趙月秀博士自2014年擔任華上生醫副總經理一職,主要職務在於協助公司經營,公司的商務推廣及研發進展。趙月秀博士於1992年取得美國南加大(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的分子生物學博士,專研基因的表現與調控。於1992年至1997年期間,分別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與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進行博士後研究,研究植物及HIV病毒的基因調控。於1998至1999年期間,於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任研究科學家,研究乳癌的基因調控。於2000年至2002年期間,於工研院任研究員。而於2002年至2014年期間,於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任職,曾任技轉組組長及計畫主持人,致力於生技醫藥產業發展的推動。

 

陳嘉雄 博士

新藥研發中心協理

陳嘉雄博士自2015年擔任華上生醫新藥研發中心經理一職,主要職務協助研發部門的研發開展。陳博士畢業於陽明大學藥理學研究所,主要專長在小分子藥物在心血管疾病防治領域專研,包含抗動脈硬化的研究與血管幹細胞的培養應用在細胞治療,特別在動物實驗操作方面的經驗。在2011年取得博士學位,隨即進入陽明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進行四年博士後研究,主要是在發展肥胖、新陳代謝疾病、心血管疾病相關的動物模式的防治。目前發表在國際期刊超過31篇學術研究報告。自2017年1月起升任為新藥研發中心協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