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

董事會

陳嘉南 博士

董事長

陳嘉南博士是華上生醫的創辦人之一,在2013年創立華上生醫並擔任董事與總經理一職,隨後在2016年擔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迄今。陳博士早年學習藥學,通過國家藥師檢覈考試,隨後進入化學、生化、分子生物學領域專研,在2004年取得台灣大學醫學院生化暨分子生物博士學位,隨即進入台灣國家衛生研究院進行2年博士後研究,隨後陳博士進入產業界服務,先後擔任彥臣生技公司研發副總;京華堂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與總經理,隨後擔任華上生醫董事長/總經理。陳博士感興趣研發創新藥物,包含: 表觀遺傳調控劑、腫瘤微環境調控劑、表觀免疫活化劑、免疫調控的多重激酶抑制劑等,聚焦在新世代的腫瘤免疫療法領域,研發成果申請與取得全球多項發明專利,發表在國際期刊超過20篇學術研究報告。開發癌症新藥是陳博士最熱衷的工作,為了全球晚期與難治性癌症病患治療未滿足需求而努力。

吳宏仁 先生

董事

吳宏仁先生曾任聯華電子股份公司總經理與董事,以及聯日半導體株式會社社長一職,目前擔任多家科技與生技產業的董事。吳宏仁先生畢業於台大化工研究所與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擁有相當豐富產業發展與經營規畫的經驗。

黃中洋 博士

董事

黃中洋博士為台灣大學醫學院藥學系畢業,赴美深造取得美國北俄亥俄州大學藥學院學士及美國凱西西儲大學企管研究院碩士學位,之後更前往中國蘭州大學取得生命科學研究院細胞生物學博士學位。回台灣前擔任美國DDM藥品公司副總裁並兼任IPS藥品公司總經理,回台灣後創辦彥臣生技藥品股份有限公司,並曾擔任上市公司懷特生技新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及總經理,在新藥開發領域非常有經驗,目前擔任彥臣生技董事長兼總經理。

曾天賜先生

董事

曾天賜先生於2021年5月14日擔任華上生醫董事一職,主要將自身相關經驗,幫助公司各方面成長茁壯。曾天賜先生主要學歷為台灣大學管理學院商學碩士、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台灣領袖訓練班結業及政治大學外交暨國際法研究所碩士,主要經歷為外交部新聞文化司新聞聯絡官、駐芝加哥辦事處(總領事館)三等秘書(副領事)、二等秘書(領事)、台北市政府參議兼禮賓科科長、考試院退撫基金管理委員會秘書室主任、總統府機要室主任、總統府秘書、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董事長、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顧問等。
 

昌祥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

為台灣知名的生技投資公司,有非常多年的經驗在投資生技新藥公司。
法人代表:林泓陞先生
林先生畢業於倫敦大學聖喬治學院內外全科取得醫學士學位,也是倫敦大學學院醫學物理及生醫學學士。目前任職於泓達投資研究部經理。

陳仲羲博士

獨立董事

現任新竹科學園區內益芯科技公司董事長,該公司從事高階IC設計及生產服務。他同時是新竹科學園區內中顥電子公司共同創辦人與董事,該公司主要設計團隊來自日本,設計高階精密類比IC供應影像處理、工業4.0及AIoT等產業所需。2002至2004年陳博士曾任職美商Cadence Design Systems子公司綜理該公司發展,隨後在世界先進半導體公司及中加創投公司支持下,將此子公司改組為台灣本土公司並進駐新竹科學園區。從1995至2001年陳博士任職於鈺創科技公司,擔任營運長及發言人,亦協助及執行公司策略發展與投資;鈺創科技當年就是創意電子公司的主要原始投資人之一。1991年陳博士自美返回台灣,為漢威光電公司共同創辦人,擔任創始總經理,該公司核心技術為現今熱門的第二代半導體GaAs,對台灣化合物半導體產業有重要貢獻。1985至1991年陳博士任職美國Rockwell International公司科學中心,參與應用於夜視系統的特殊化合物半導體材料開發任務。1977年陳博士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並於1985年取得美國南加州大學材料科學博士學位。近年陳博士在專精的半導體相關產業外,亦涉足生技醫療產業,尤其關心中醫現代化、智慧AI醫療系統及癌症免疫療法等領域。

鄭宏輝先生

獨立董事

鄭宏輝獨立董事目前為明達會計師事務所創辦人兼執業會計師,具有多方面之執業經驗。鄭獨立董事在過去的執業經驗中有服務多家台灣上市公司及跨國性公司之專業服務經驗,例如大都會人壽、新光人壽、亞旭電腦、Nike、荷蘭商天遞(TNT)以及嬌生公司等. 鄭獨立董事目前亦是上市公司科定企業及保德信國際人壽股份有限公司之獨立董事。鄭獨立董事持有台大會計研究所碩士及學士學歷、政大法律在職碩士班畢業(預計2021.7畢業)。鄭獨立董事持有台灣、美國以及澳洲會計師證照,以及國際內部稽核師執照。

夏尚樸博士

獨立董事

夏尚樸博士畢業於美國德州大學取得分子細胞學博士學位,曾於美國德州大學西南醫學院及俄亥俄州立大學James cancer hospital 研究中心任職,後轉進產業界於Beckman Instruments Co、豐記儀器公司,和美國Media Cybernetics 等公司任職。之後進入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並協助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立南港生技育成中心及兼任主任。其間曾參加經濟部跨領域高級人才研習班、美國亞太法學院智慧財產權專班、美國華盛頓大學商學院跨領域企業專班、北京大學國際知識產權研究中心科技管理研習班等訓練。現為中華智慧財產交易服務協會理事長、中華國際投融資促進會生技產業組召集人,以及多項政府產業計畫審查委員、產業顧問、新創產業輔導業師等。

邱琇偵律師

獨立董事

邱琇偵獨立董事是一位資深的律師,擁有豐富的專業經驗和卓越的學術背景。她在台灣和大陸都擁有執業律師的證照,並有專利代理人執照。邱獨立董事在學術上擁有大陸清華大學法學博士學位和國立政治大學法學碩士學位。此外,她也曾作為訪問學者前往日本國立一橋大學國際企業戰略研究所深造。
邱獨立董事目前為達盛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亦是甲尚股份有限公司之獨立董事。在職業生涯中,邱獨立董事服務過多家公司提供專業服務,亦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榮譽律師,也擔任過銓敘部的法律實務講座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