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

研發技術與產品

針對晚期或難治性癌症病患臨床未滿足之需求開發新藥

華上生醫專注在口服的腫瘤免疫治療新藥研究,包含有腫瘤微環境調控劑、表觀免疫活化劑、及免疫調控的多重激酶抑制劑的新藥開發,將其應用在癌症腫瘤免疫治療領域。腫瘤免疫療法的範疇很廣,但治療效益佳、療效持久、副作用可控,藥價可及性高,當屬於口服腫瘤微環境調控新藥(TMRs)。TMRs的主要競爭藥物是免疫檢查點抑制劑,具有絕佳的競爭優勢,包括療效、藥效持久性、價格可能更低、副作用可控、服藥順從性更高等。

華上生醫在公司成立之初,授權取得氟吡苯醯胺( Tucidinostat/Chidamide)在台灣進行HR+/Her-2-晚期乳癌、復發或難治外周T細胞淋巴癌及其它新適應症的開發。隨著新藥研發經驗的不斷積累,華上生醫的研發團隊自主開發口服腫瘤免疫療法新藥(TMRs),藉由激活病患的免疫系統,重塑腫瘤微環境,活化毒殺性T細胞(CTL)而進行選擇性攻擊腫瘤,並有效抑制壓抑型免疫細胞(TAMs, MDSCs, Tregs)的數量與活性,獲得優異的抗癌效果,產生免疫記憶,獲得長期緩解。TMRs的主要機制是激活及喚醒癌症病患的免疫系統,讓癌症原來利用免疫逃避機制來躲避免疫系統的追擊,TMRs可吸引大量有辨識及攻擊腫瘤細胞的CTL 到達腫瘤微環境,殺死腫瘤細胞,得到非常優異的治療效益。

華上生醫研發團隊所開發的新藥,除了化學結構具備新穎性;更重要的是在抗癌機制的新穎性,以激活及喚醒病患的免疫系統為標的(並非直接毒殺癌細胞),才有源源不斷的免疫力來毒殺癌細胞,並獲得持久緩解的效益,這種腫瘤免疫療法是屬於新穎性的抗癌機制。華上生醫以口服劑型藥物為開發目標,有利於病患的服藥順從性,及提高藥物的可及性。

  • 腫瘤免疫治療

    腫瘤免疫療法是藉由病患的免疫系統重新被激活或喚醒,免疫系統重新恢復攻擊腫瘤的能力,並產生免疫記憶,讓腫瘤不易復發,這種機制不是依靠藥物直接毒殺癌細胞。腫瘤免疫療法中以腫瘤微環境調控劑最具潛力,是控制腫瘤免疫應答的關鍵。

    了解更多
  • 西達本胺
    氟吡苯醯胺 (Tucidinostat/Chidamide)

    氟吡苯醯胺 (Tucidinostat/Chidamide)是具有全新化學結構且獲全球專利許可的亞型選擇性組蛋白去乙醯化酶抑制劑,屬於新一代的表觀遺傳調控劑,是目前非常熱門的新型標靶抗腫瘤藥物,臨床試驗主要用於治療實體腫瘤、淋巴瘤和其它血液系統腫瘤的試驗研究與治療,其表觀遺傳調控活性更是一個非常有潛力的作用機制,適合與內分泌治療藥物合併使用,逆轉長期使用內分泌抑制劑所造成的抗藥性。

    了解更多
  • 表觀免疫活化劑

    表觀免疫活化劑是一種能有效活化免疫的表觀遺傳調控劑,用於治療表觀遺傳調控失控所產生的癌症,及應用於腫瘤免疫療法中控制腫瘤微環境,而大幅提升腫瘤應答率。GNTbm-38是華上生醫自主開發的口服小分子新成分新藥,是一種表觀免疫活化劑,目前正在進行臨床前研究,計畫未來要進行美國、台灣與中國的新藥IND申請。

    了解更多
  • 免疫調控多重激酶抑制劑

    過往20年中,已經有多個多重激酶抑制劑獲得批准上市用於治療癌症及其他適應症。華上生醫研發團隊研究多重激酶抑制劑多年發現,某一類的多重激酶抑制劑具有強烈的免疫調控活性。因此,華上生醫研發團隊自主開發具有全新結構的免疫調控多重激酶抑制劑。

    了解更多
  • 氟吡苯醯胺 (Tucidinostat/Chidamide)

    了解更多
  • 研究時程

    華上生醫專注表觀遺傳調控、腫瘤微環境調控劑、表觀免疫調控、免疫調控多重激酶抑制劑研發。一是與國際藥廠同步開發Tucidinostat新的適應症;二是自主研發腫瘤微環境調控劑(TMRs);三是自主研發表觀免疫活化劑(GNTbm-38);四是自主研發免疫調控激酶抑制劑藥物(GNTbm-TKI)。

    了解更多